何枝

峰爆影评

电影峰爆看完了,感触颇深,其中最让我感动的应该是洪父吧,他是一个“固执”的老铁路兵,大多数时候都是自说自话。在洪翼舟12岁的时候他为了抢救塌方而忽略了洪翼舟的求助,以至于妻子死亡。他不是一个好父亲,不是一个好丈夫。但他是个好兵。影片前半部分他是冲在最前面救人的,救人,是他刻在骨子里的本能。他为了救一个孩子,将自身陷入危险中。他被淹的时候看到了他妻子在对他笑,他肯定很爱他的妻子,但是他心中装着大义。洪翼舟没有救的了母亲,但在水里救了他父亲,其实也算圆了一个遗憾,一个父子间的遗憾。最后,洪父为了给洪翼舟做落脚点而掉下山崖,给他的最后镜头是他敬了个礼。他说这是他最高兴的一天,因为他作为一个老兵还能发挥余热。不过我觉得,或许还有和儿子和解,以及对儿子长大的欣喜吧。他是一个典型的舍小家,顾大家的人物。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为国为民的大义,也看到了对儿子的关爱,虽然有时表达不当,但他一直为儿子骄傲。他的死亡其实挺意难平的,但后来,我在洪翼舟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,我才明白他其实活着,活在了洪翼舟的心里。他的精神传承了下来。

我还在电影了看到了什么是中国式救援,一条修了十年的隧道,可以为了人民的性命炸掉。消防员可以为了救人牺牲,铁路工人们可以负伤搬炸药,洪翼舟明知道可能下不来还义无反顾的去安置炸药。洪父可以为了助儿子找到落脚点而坠涯……

人民至上,生命至上。“家可以重建,人必须活着”

峰爆这部电影中的每个人物其实都值得仔细的去品,情感的递进都非常自然。没有什么盖世英雄,也没有什么主角光环。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人的缩影。不过正是有他们这样的人,才有了我们的安宁不是吗

不才阅历尚浅,文笔垃圾。看完有感而发。最后也祝《峰爆》票房大卖,龙哥未来可期。他们值得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