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枝

深海观后感以及扒一扒那些你可能没注意的细节

  内含剧透 ,谨慎观看

  先来说说观后感

  首先必须夸一夸呈现出来的效果,绝对是我观影以来史无前例的震撼,那种粒子流动的美真的是没有办法用言语表达的,还有毛发啊光照到空气,空气中仿佛发光的尘埃啊,甚至手上的纹路真的特别细腻,可以看出制作真的用心了。

  剧情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算新鲜,类似于走马灯嘛,咱们从小听到大的说法。但是胜在人物塑造十分细腻真实(真实一词我快说烂了)。

  两个不完美的主角,他们没有远大的理想,女主很丧,可以直观的感觉到她精神状态不好,男主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正派角色,甚至有点市烩。不过却是能引起咱们普通人共鸣的人设,他们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缩影。

  结尾有点欧亨利式结尾的味道,中间真的有好多好多的铺垫,到结尾一一揭晓的时候才能看明白,这也是本篇一大泪点

  最让我破防的还是那句希望你以后的每一次笑都是真心的,我们有时又何尝不是在强颜欢笑呢,人总有一些痛苦无法宣之于口,那些看似释怀的笑容背后有多少难过只能说冷暖自知。

  我觉得能让人产生共鸣的作品就是一部好作品,这部电影总体来说值得一看

  其次说说一些大家可能没注意到的细节

  当然也有一部分是我自己解读,可能不准确,仅代表个人观点

  关于海精灵:影片最后交代是男主下去救人,而开头救女主的是海精灵,并且二者说了同样的话,说明海精灵有可能就是男主善的一面。男女主初见时男主是个完完全全唯利是图的商人,和后来的男主一对比感觉有些割裂,那么如果海精灵是男主善的一面,当女主把海精灵放出来,海精灵逃跑以后就没再出现,是不是说明海精灵与男主融合了呢?而且在前期,男主总是用各种容器困住海精灵,有联想到心软是大忌这种话

  关于海底大饭店总是拥挤,以及海獭们总是喜欢紧挨着女主。后面也交代女主海上漂泊,总是拥挤的大饭店 其实是海水在挤压她的身体

  关于男主生气了就会变成小丑脸。有一种可能就是男主大吼的时候现实世界的女主迷迷糊糊有意识,看到的就是真实的男主,随着时间的推进男主小丑脸的出现越来越少,侧面表明女主越来越虚弱了

  关于海底大饭店的大门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,上面写了什么。写的是黑白无常帽子上的两句,其实这里暗示的就是鬼门关,也就是从这里开始说明女主从鬼门关走了一遭。后面门被冲垮,也有可能就是暗示了女主一定会醒来的结局

  关于丧气鬼。电影里说被丧气鬼缠住就会失去呼吸,想想看这不就是死神嘛,所以丧气鬼是死亡的化身,其实就是男主一次次把女主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

  下期讲我个人觉得深海可能隐藏的另一个结局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)